close

最近東看西看了一些書,思緒東漂西盪,想寫一點什麼補充部落格的文章,但終究沒一篇完成,平日不看詩集,更無視於“流行歌”的我竟然買了方文山的“中國風”,週末裡囫圇吞棗讀了一遍,抱歉,方先生,向您借用文句,稍稍改寫東拼西湊成一篇訴說我近日心情的小文。




千年來我一直尋找 永恆 (風沙)
卻遍尋不著 那傳說中的美好 (胡同裡有隻貓)
過眼繁華如三千東流水 (髮如雪)
潮起潮落 我如何看透 (娘子)

一生糾纏 一路牽掛
孤單 在路上 (敦煌)
一生行走 望斷天涯 (千年之戀)
月圓 更寂寞 (東風破)
一世漂泊 青春虛擲
千年竟成空 (黃金甲)

曹魏梟雄在 蜀漢人才多 (亂舞春秋)
是你無双 我卻黯然神傷 (無双)
我非棋王 無能囂張
我非將仕 無可猖狂 (棋王)
生命潦草 我只能彎腰 (亂舞春秋)

幽幽歲月 浮生來回 (花戀蝶)
是我執著 還是愚痴
竟用一生等待 不可猜的未來 (千里之外)

看完了?如果你要問我究竟是什麼心情?投稿被拒!

「我們汲汲追尋的珍寶往往於其他大多數人簡直如敝履垃圾,我們所在意的東西是如此的不同於大眾…..我們不事生產,不像大多數人那樣的熱中營生」這是朱天心在 “威尼斯之死” 中對 “作家” 的描述。和作家不同的是我們的文字不是來自咖啡廳裡得來的靈感,而是在實驗桌上經歷十次革命換來的圖表數据,至於把靈感或實驗結果轉換成文字或許都免不了一番夙夜匪懈的奮戰。投稿後我每日清晨便顫顫驚驚的打開 e-mail,如果發現文章 (又) 被拒絕,心情惡劣可想而知,後續便不足為外人道,因此借用方先生的詞,抒發 somewhat shit 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潛舍樓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