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年終之日在 101 Marketplace 買了一盒 Is Taiwan Is Chocolate 的松露巧克力,巧克力在冰箱內跨入了101年,眼看著它又要伴隨我度過農曆新年了。巧克力不知我們有兩個新年,在兩個新年之間正是全世界的歲初而中國人的歲末之際,我不禁疑惑這段時間究竟是終還是始 (Is End Is Beginning),很像巧克力的名字吧!



離開了101 回到家中,至子夜時分,在潛舍門外與一群社區住民稟息等待101的跨年煙火表演,這是我生平第一場親睹由 101 高塔綻放的煙火,但未料這竟是最後的一次,就在數日前,建商在潛舍門前山坡下六公尺處埋下地椿,一座巨獸將隨著傑克的魔豆往上爬,我們不再有遠眺101的權利,據說這個巷尾也不再是end,而是一個 transit station (轉運站),以後將有川流不息的人車路過潛舍,建商荷包中飽,而我們才剛開始 (begin) 寧靜生活卻莫名的被迫終結 (end)。



歲末看了一本以 “告別式” 為名的散文,書上有編者為書加的註解 “倒數跨年不過像是年復一年的告別式”,啊!原來我們在家門前觀看的一場璀璨煙火秀不過是參加了一場告別式而已,是的!告別我們寧靜的生活。



年初又看了一本以 Monstrosity 為名的散文,Monstrosity 是怪咖、另類、違反既有體制的人,每到年節便是我怪咖症狀發作的時刻,我一想到被迫參與無聊的餐宴聚會以及不斷拆開或重新分配毫無用處的年節禮品就令我失眠症狀再現,日前又因一點點的酒、半量的安眠藥讓自己的身體幾乎瓦解,我真期望能有一個lonely planet 讓我暫時棲身,等待我如瘧疾般發作的怪咖症狀消失,也等待這段 “非終非始” 的怪獸時光遠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潛舍樓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